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喻黄/双花】这时候默默煮红豆稀饭就好了

又名一锅稀饭引发的风花雪月(并没有)

医生喻x明星黄,经纪人平x明星乐

主喻黄副双花,含少量叶蓝和几句话林方

综艺捏他《向往的生活》,题源自银他妈(和内容还是没有半毛钱关系)

 

喻大夫一上班就接到了三个病人。

第一个病人手臂骨折。

第二个病人小腿骨裂。

第三个病人……

喻文州:“您……”

喻文州:“吐血症状建议您去挂内科。”

孙哲平一抹嘴角:“没事,我只是不小心把舌头咬破了。”

孙哲平指着另外两个人:“我是陪他们来的。”

喻文州看了看第一位手臂骨折的病人:“请问您的手臂是怎么受伤的?”

黄少天听着之前两人的对话就一直蠢蠢欲动了,听到喻文州问话立刻跳了起来:“大夫你听我说啊这件事情可是说来话长了可以一直追溯到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两个傻【哔】从小同穿一条开裆裤开始不过我还是长话短说好了总之就是这两个傻【哔】互相暗恋但是一直不肯捅破窗户纸结果今天早上孙哲平突然冲过来跟张佳乐告白张佳乐正在抖腿然后一激动一跺脚就骨裂了!”

黄少天:“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正好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差点笑岔气然后一激动一拍腿一跺脚……”

黄少天深吸了口气:“……然后我的凳子腿断了我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下意识用右手撑了一下然后就骨折了。”

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看向第二位小腿骨裂的病人:“请问您的小腿……”

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喻文州:“我知道了,您就是那位抖腿抖到骨裂的张先生吧?”

张佳乐:“……”

张佳乐:“大夫你听我说!我平常一般不抖腿的!就算抖腿也不会抖到骨裂的!都是孙哲平这个傻【哔】好死不死非要在今天早上这个节骨眼上表白!不然我也不会被吓一跳一激动一跺脚骨裂的!”

孙哲平怒:“谁表白了!你不要甩锅给我!明明是你自己蠢!”

张佳乐也怒:“我靠!是你自己说的‘我喜欢……’的!”

孙哲平更怒:“你耳朵有毛病吧!我说的明明是‘我靠!稀饭……’”

张佳乐大怒:“你说稀饭干嘛要紧张得咬舌头啊!”

孙哲平怒极反笑:“我那是看你稀饭都要煮成锅巴了我才紧张的!”

孙哲平:“不然我也不会没看到地上有一坨狗屎一脚踩上去滑了一跤把舌头咬了的!”

张佳乐:“……”

张佳乐:“哈哈哈哈孙哲平你居然踩到狗屎你这是要走狗屎运啊哈哈哈哈!”

孙哲平:“……”

喻文州在黄少天再次开口之前打断了他:“护士准备手术!”

 

黄少天右臂骨折需要手术。

打了麻醉,方锐准备把人推进手术室,一转眼就连人带床不见了。

方锐急忙出门去找:“喻大夫!病人不见……了……”

他话没说完,就看见孙哲平正推着病床在走廊里玩漂移。

张佳乐不满:“孙哲平你幼不幼稚!”

果然是觉得这样对自己不省人事的朋友太过分了吧,方锐心想。

张佳乐接着说道:“你非要在我腿折了不能玩的时候当着我的面玩吗!你这样有意思吗!”

方锐:“……”

孙哲平把病床推到张佳乐面前:“来来来,你坐上来我推你。”

孙哲平把张佳乐抱起来放到了床脚。

张佳乐兴奋:“哈哈哈哈我小时候就想试试坐在购物车里被推着玩了!”

张佳乐跟路过的喻文州打招呼:“喻大夫你要不要来试试?真的特别好玩,不骗你!”

喻文州微笑:“我还要准备手术,你们去那边玩吧,那边地方比较大。”

张佳乐:“谢谢啊!”

方锐:“……等等我记得那边明明是窗户???”

喻文州继续微笑:“是吗?我记不太清了。”

方锐:“……”

方锐抬头望天:“突然有点同情黄少天……”

 

无聊的医生护士们聚在一起看综艺。

苏沐橙;“乐乐一大早就起来煮稀饭,好贤惠呀。”

戴妍琦:“哈哈哈哈你们看黄少在院子里追那只柯基!那只柯基腿好短!可是跑的还是比黄少快哈哈哈哈!”

楚云秀:“不想上班……我也想去农家乐……”

叶修:“农家乐可没网给你看综艺。”

楚云秀:“……”

楚云秀:“那还是算了。”

喻文州路过:“叶前辈也喜欢看综艺?”

叶修指着屏幕上的两个人:“我听说今天上午你接了两个病人是明星,你看看是不是他俩。”

喻文州看了一眼。

喻文州:“这是什么综艺?”

叶修:“《没网的生活》。”

喻文州点了点头。

他决定把这个节目加入黑名单。

 

黄少天和张佳乐住进了同一间病房。

孙哲平来探病,三人一起看最新一期的《没网的生活》。

黄少天:“卧槽卧槽卧槽张佳乐都怪你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我看你抖腿抖到骨裂从凳子上摔下来把胳膊摔折了!”

张佳乐:“卧槽卧槽卧槽孙哲平你不就意外入镜了一下结果现在弹幕都在刷你说你是不是给自己买水军了!”

孙哲平:“你是傻【哔】吗我只给你买过水军!”

黄少天:“……”

黄少天:“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喻文州来查房。

黄少天一脸期待:“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这个应该不严重吧,我现在感觉挺好的,我还准备按时录下一期《没网的生活》呢!”

经纪人郑轩:“黄少你冷静……”

喻文州微笑:“伤筋动骨一百天,最近三个月内还是把工作先放一放,好好休息吧。”

黄少天撇了撇嘴。

喻文州:“你还想不想录下一季《没网的生活》了?”

黄少天:“……”

黄少天眉毛都耷拉了下去:“我休息还不行吗……”

喻文州微微勾了勾嘴角,觉得某些人吃瘪的时候莫名还是挺可爱的

 

叶修溜达到了黄少天和张佳乐的病房。

叶修:“哟,这不是黄少和乐乐吗?你们不用担心,喻大夫医术高明,就算你们截肢了他也能给接回去,只是骨折而已,随便住两天你们就能回去录下一期《没网的生活》了。”

喻文州:“……”

叶修指着喻文州的腿:“看到这两条大长腿了吗?”

黄少天大惊:“难道是接的?难道以前没这么长?难道本来并没有腿……??”

叶修淡定:“没,就是从小喝牛奶补钙长的。”

黄少天:“……”

 

黄少天给助理打电话。

黄少天:“喂,小蓝啊,医院的盒饭实在是太难吃了,你去帮我带个麦当劳呗?”

蓝河打包了麦当劳,在走廊上遇到了叶修。

叶修:“小朋友看起来有点眼生啊,是新来的护士吗?”

蓝河:“我不是小朋友……我是3床的助理。”

叶修:“助理?那是什么?我记得有个经常来看黄少天的一脸丧萌的那个叫什么来着……”

方锐插话:“郑轩,那是黄少的经纪人,跟助理是不一样的。”

叶修:“那助理是干什么的?”

方锐想了想:“就是给他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的人吧。”

叶修了然:“保姆。”

蓝河:“……”

 

叶修:“病人不能乱吃东西,来来来拿来给我检查一下。”

蓝河:“……至于吗?”

叶修严肃:“那当然了,你想让你家黄少拿不到下一期的通告费吗?”

蓝河将信将疑地把东西给了叶修。

然后……

然后黄少天的午饭就进了叶修和方锐的肚子。

 

黄少天向喻文州哭诉:“老叶吃了我的午饭!我没饭吃了!我现在好饿!我饿得都不想说话了!”

喻文州从善如流:“那就别说了。”

黄少天哭得更厉害了:“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说好的医术高明呢!你不仅没治好我,反而让我伤得更重了!”

喻文州帮他换好药:“我看你恢复得挺好的,估计下周就能出院了。”

黄少天严肃:“我说我的手了吗?我说的是我的心!”

黄少天用完好的左手捂着胸口:“我的心好痛!”

喻文州被他一边捂心口一边偷眼看自己的小表情逗笑了:“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心内科医生?绝对医术高明。”

黄少天:“谁啊?”

喻文州:“叶修。”

黄少天:“……”

黄少天:“你走吧,我们的医患情走到了尽头……”

喻文州转身要走。

黄少天:“等等!”

黄少天:“帮我带份盒饭……”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遇到孙哲平来看张佳乐,两人正在病房里吵架。

张佳乐:“要不是你非要在那个节骨眼上跟我表白我会被全世界都知道我抖腿抖到骨裂吗!”

孙哲平:“我都说了我那不是在表白!”

张佳乐:“要不是因为你一直不表白我至于把你那句话听错吗!”

孙哲平:“你是傻【哔】吗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知道非要说我喜欢你你才能明白吗!”

张佳乐:“你不说你喜欢我我鬼知道你是真的喜欢我还是我自作多情啊!”

张佳乐:“……等等你刚刚说你喜欢我???”

孙哲平:“……我说了吗?”

张佳乐:“你说了!”

孙哲平:“我不是那个意思!”

张佳乐:“那你是什么意思?你想说你不喜欢我?!”

孙哲平:“我没有不喜欢你!”

张佳乐:“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孙哲平:“好好好喜欢你行了吧……”

张佳乐:“我靠孙哲平你给我好好说!”

孙哲平:“不说了!”

张佳乐:“你说不说?!”

孙哲平:“我就不说你能怎样?”

张佳乐气得拿枕头去打孙哲平。他腿跷着不能动,孙哲平只要侧身就能躲开,却一动不动站着让他打,就是嘴硬不肯好好说。两人一团鸡飞狗跳,棉花飘了一屋。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带来的盒饭:“我觉得我吃狗粮已经吃饱了……”

 

叶修看见喻文州从外面回来,拦住了他:“又给人带午饭啊?”

喻文州一手拎着麦当劳一手拎着盒饭,笑了笑:“对啊。”

叶修左右看了看:“那个小保姆呢?”

喻文州:“那是助理。”

叶修:“好吧,助理,他怎么不见了?”

喻文州明知故问:“那就要问叶前辈了。”

叶修:“那个小助理太不懂事了,总是带麦当劳回来,病人怎么能吃垃圾食品呢?我不是说你啊文州,我知道你的麦当劳肯定是给我们带的。”

喻文州居然还真的就把手中的麦当劳递给了叶修:“前辈记得给我留一点。”

叶修:“好嘞!”

 

回到办公室打开袋子的叶修:……

叶修:喻文州……真是越来越心脏了……

叶修给蓝河打电话:“小蓝啊,我是黄少天……他们医院的医生。你快给我带麦当劳过来,不然我就要饿死了……诶诶诶你别挂电话啊,我跟你说这事儿你不能不管,我会沦落到这个地步都怪你家艺人的绯闻男友……”

 

黄少天和张佳乐在抢一瓶可乐。

张佳乐:“卧槽就一瓶你小口点喝别都喝完了!”

黄少天:“小口喝哪里尝得到味道!你也不看看喻文州多鸡贼我藏哪儿都能被他找到好不容易才让郑轩趁他不在的时候带了一瓶进来我一定要一次喝个爽!”

黄少天从冲水马桶的水箱里拿出了一瓶可乐。

站在门口的喻文州:“……”

喻文州:“咳咳。”

张佳乐正在拧瓶盖,手一抖把可乐倒进了马桶。

张佳乐:“……”

张佳乐:“可乐……你……死得……好惨……”

喻文州微笑:“你们在干什么呢?”

黄少天:“……”

黄少天:“洗……洗马桶……”

 

喻文州从装盒饭的袋子里拿出了三份麦当劳套餐。

黄少天边吃边笑得腮帮子酸疼:“哈哈哈哈想到老叶打开袋子看到里面的盒饭的表情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又拿出了一杯可乐。

黄少天和张佳乐的眼睛顿时都亮了。

喻文州插上吸管。

喻文州喝了一口。

喻文州:“可乐是我的,你们喝牛奶。”

黄少天跳了起来:“为什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我还要喝这种幼稚的饮料!”

喻文州:“喝牛奶补钙,你还想不想下周出院去录下一期《没网的生活》了?”

黄少天蔫了:“又拿通告费威胁我……我一集电视剧几十万上下,区区一期的通告费我根本不上在心上!大概……”

喻文州:“看来少天是想多住几天了。”

喻文州摸着下巴:“难道少天是喜欢我?”

黄少天差点从床上摔下去,手忙脚乱地解释:“不不不我没有这个意思……”

喻文州挑眉:“少天不喜欢我?”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稀饭?今天晚上又要吃稀饭吗?不要了吧自从吃了张佳乐那个煮成了锅巴的稀饭我就有心理阴影了……”

张佳乐:“……”

张佳乐:“为什么我又躺枪???”

 

张佳乐喝着牛奶,突然灵光一闪:“喻大夫你说我现在天天喝牛奶补钙,等到我骨头长好了,会不会变得比以前厚一点,这样我的腿不就能比以前长了吗?”

黄少天忍不住吐槽:“我不知道你的腿会不会长,但我我觉得你肯定会瘸。”

张佳乐恍然大悟:“那我干脆把另一条腿也跺折了吧!”

张佳乐一脸期待地望着喻文州:“可以吗?你医术这么高明,我相信你一定有办法把我的腿接长的,我也不要多,只要比孙哲平高就行了!”

黄少天继续吐槽:“你省省吧你就是长高了也不可能反攻的。”

张佳乐炸毛:“你怎么知道不可能!不对我本来就是攻,反攻谈何说起!”

黄少天:“那你干嘛要长高?”

张佳乐:“腿长……上镜……”

 

喻文州架不住张佳乐死缠烂打,向他推荐了另一个人。

张佳乐:“你别跟我说是老叶,我知道他是心内科的。”

喻文州:“不是他,是方锐的男朋友。”

黄少天:“方锐的男朋友也是医生啊?啧啧啧,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也搞办公室恋情。”

喻文州补充:“人很可靠,而且医术非常高明。”

张佳乐陷入了沉思。

张佳乐:“不会是……”

 

张佳乐趁着方锐来查房的时候问:“听说你男朋友也是医生?”

方锐随口回答:“对啊,怎么了?”

张佳乐一脸期待:“喻大夫跟我推荐的,说他能我把的腿接长。”

方锐:“……他这么说的??”

张佳乐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男朋友不会是兽医吧……”

方锐鄙视:“那都多老的梗了。”

张佳乐松了口气:“还好……”

方锐淡定:“他是心理医生。”

张佳乐:“……”

方锐真诚地说:“他虽然不能把你的腿接长,但是他能开导你,让你不会因为腿短难过而产生心理疾病。”

张佳乐:“……”

孙哲平插话:“你为啥要接腿?谁嫌你矮了?”

张佳乐瞪他:“腿长上镜好看不行吗?!”

孙哲平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我觉得你腿已经够长了。”

黄少天凉飕飕开口:“他是想长高了反攻。”

孙哲平:“……”

张佳乐:“……”

张佳乐:“大孙你别这样看着我怪瘆人的……”

黄少天和方锐及时跑到了门外,把空间留给两个人解决家庭纠纷。

黄少天还贴心地把门锁上了:“乐乐你们慢慢聊啊,想聊多久聊多久,我们在门口给你们放风哈!”

黄少天感慨:“原来文州是想让乐乐治一治妄想症,免得他整天有种自己可以反攻的错觉,真是用心良苦啊……”

方锐:“……”

方锐:“还是你比较懂这个心脏……”

 

叶修约蓝河吃晚饭。

蓝河心累:“叶大夫,你到底想要说什么,我还要回去照顾黄少的……”

叶修给他夹菜:“你放心,今天晚上他绝对不会找你的,应该说他巴不得你走得远远的千万别回去。”

蓝河吃惊:“为什么?”

叶修:“因为他要和人幽会。”

蓝河:“!!!”

 

张佳乐在下午出院了。

张佳乐:“房间留给你了,加油搞定喻大夫。”

张佳乐挤眉弄眼:“不要太感谢我哦!”

黄少天:“……”

黄少天:“所以这就是你把我们房间搞跳闸的原因???”

黄少天抱着喻文州鬼哭狼嚎:“文州!文州你别走!停电了我好害怕!感觉房间里有好多人!不不不,是有好多鬼!”

门外路过的方锐:“骨科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鬼魂吧。”

和方锐一起路过的方锐的男朋友林敬言:“不会是有什么幻觉吧,最好还是看看心理医生……”

方锐连忙拉起林敬言:“走走走你先来给我解决一下心理问题再说……”

喻文州回抱住黄少天:“好了好了,我哪也不去。”

黄少天抬起头,泪眼汪汪地望着他:“真的?”

喻文州知道他心里肯定在偷笑,还是不小心被他的演技击中:“真的。”

黄少天按在了隔壁张佳乐的床上:“那你今晚就睡这陪我吧。”

喻文州无可奈何地在床上躺了下来。黄少天也高高兴兴地回了自己床上。两个人中间隔着不到三十公分,彼此呼吸相闻。

“少天。”

“文州。”

两个人的手同时伸出,在空中缓缓握紧在了一起。

黄少天忽然开口小声说了什么。

“少天,你说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说,“就是突然有点想吃张佳乐煮的稀饭了……”

 

单身的医生护士们在看《没网的生活》最后一期。

张佳乐在煮稀饭:“听说黄少天你想吃我煮的稀饭了?”

黄少天:“滚滚滚!我宁可退出影坛都不想再吃了。”

王杰希:“你不如说你宁可现在就公布婚讯也不要再吃了。”

黄少天:“本少就是要结婚了啊哈哈哈哈!”

 

苏沐橙:“好不容易喻文州今天不在,为什么看个综艺还是被秀了一脸……”

戴妍琦:“我不想吃午饭了……”

楚云秀:“心好累,还是减肥吧……”


评论(10)
热度(7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