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喻黄】前任攻略(下):完美情人(HE)

配合食用更佳

内含隐形叶蓝

不骗你们,真的有伏笔,看我真诚的眼睛


黄少天洗完澡出来,刚刚拿起手机,跳出来的一条新消息就让他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

喻文州:“少天,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吃的那家西餐厅吗?”

黄少天当然记得。那是他们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约会,当时两人的年薪还没有那么高,更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代言费,那种奢侈的地方不是他们平时消费得起的。喻文州等了一个月才订到的位置,到了当天,两人紧张又兴奋地赴约,却十分尴尬地发现他们一个菜名也不认识,只好跟服务员说要跟隔壁桌一模一样的。没想到隔壁是一家四口家庭聚餐,两人撑了个半死,最后互相扶持着在寒风中一步一步挪回了俱乐部。

后来两人从情人变成了炮友,喻文州也经常带着黄少天进出各大高档餐厅,菜点得贼6,黄少天甚至怀疑他专门去学过法语。只不过喻文州却再也没带他去过最初的那家餐厅,黄少天觉得大抵是因为喻文州还是爱着他的,所以不想触景生情罢了。

此时喻文州突然提起,黄少天无法控制地想到喻文州也许是想和他重温旧梦了。

黄少天又一次感觉到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连呼吸都有些急促起来。

“当然记得啦!怎么啦队长,突然想去回味一下?”

“嗯,是这么想的,不过名字一时有点想不起来,所以问问你。”

黄少天把餐厅的名字发了过去,也不管喻文州的回复,把手机扔到了一边。他的头发还湿着,他却吹也懒得吹,就躺倒在床上,蜷起腿把自己缩成了一团。

忘记第一次约会的餐厅的名字?换了谁都有可能,但绝不会是喻文州。黄少天无声地轻哂。喻文州又在试探他。黄少天知道自己如果这时候追问下去,喻文州一定还会像往常一样,轻描淡写地回答:“没什么,我并没有那个意思,你不要多心。”

而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伪装的平静背后确实隐藏了什么。可是他从来不曾敞开心扉。每当黄少天试图前进一步,喻文州就会后退一大步,直到黄少天蓦然发觉,两人间的裂隙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道鸿沟,他再也无法一步跨过。

这样的距离大约还是只做炮友最合适。寂寞时可以互相慰藉,完事后就退回各自的警戒线内,互不相干,虽然难免有些冷清,倒也确实轻松得多。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机看消息,结果跳出来的新消息让他差点又把手机扔了出去。

喻文州只回复了两个字:“谢谢。”

喻文州试探的结论是什么,黄少天不得而知。黄少天的结论是,那个曾经他以为深爱过自己的喻文州,也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他。实际上这么多年来,喻文州没有一次提出过复合,黄少天就已经意识到了,但是每一次被迫认清事实还是会让他忍不住感到挫败和莫名的失落。

喻文州太难以捉摸,总会让黄少天产生某种错觉,以前这种错觉是“他还爱着我”,后来变成了“他真的爱过我”。

大概任何关系都有七年之痒,炮友也不例外。

也许是时候结束了。再一次。

 

黄少天翻来覆去也没能想出究竟该怎么和喻文州提。曾经他能提分手,是因为黄少天告了白,而喻文州也同意了,两人是明确的恋人关系。可是黄少天从来没有正经提出要跟喻文州做炮友,只不过是黄少天有生理需求想要找喻文州解决的时候,喻文州都恰好没有拒绝而已。

黄少天最终决定,只要自己不去找喻文州,时间长了,关系自然而然也就断了。况且以喻文州的性格,他是绝不可能主动来问黄少天的,正好也免得黄少天尴尬。

黄少天说到做到,一周没和喻文州联系,除了偶尔(大概一天也就十几次)刷刷喻文州的朋友圈窥屏。然而喻文州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其实他本来就不爱发动态,只不过在和黄少天频繁的消息互动中才会透露自己的行踪。但是现在这点联系也没有了。

一座城市那么大,有些人注定擦肩而过,另一些人却总会宿命地重逢。

黄少天本来以为他和喻文州会是后者,但是在他看到喻文州身后的人时就迅速改变了主意。

叶修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差点没敢认:“我没眼花吧,那是少天?”

黄少天连心中的五味杂陈都顾不上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是你爸爸!”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也有些惊讶:“少天也来吃饭?”

我当然是来吃饭了,只不过不像你们吃的高档西餐,我吃的是马路斜对面的汉堡王,孤零零一个人。黄少天心里不是滋味儿地想。喻文州问他餐厅名字的时候,他也想到对方并不是想和自己去,但是知道可能性是一回事,亲眼所见是另一回事。

他感到愤怒,想要质问喻文州,又想要质问自己。决定结束的是自己,到头来放不下的也是自己。但是质问喻文州他没有立场,质问自己他没有勇气。

他只能质问叶修:“你也太不厚道了吧,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对得起我深夜潜入网吧帮你刷记录的深情厚谊吗?”

叶修呵呵一笑:“我跟文州是队长和队长的首脑会晤,你一个副队长级别还不够。”

黄少天作势要踢他。喻文州及时退出战场:“我先去拿车,停得有点远,你们在这儿稍等一会儿。”

叶修:“橘子就不用了啊。”

黄少天:“直接坎棵橘子树回来砸死这个不要脸的!”

叶修憋了一个晚上,烟瘾犯得厉害,喻文州一走就摸了包烟出来,“不介意吧?”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介意有用吗?”

“没用,驳回。”

黄少天嫌弃地捏着鼻子向旁边挪了一大步,动作十分浮夸。

叶修有些好笑:“至于吗?”

黄少天连白眼都欠奉:“当然至于了!你以为谁都想吸二手烟啊!”

“老魏这么多年都没把你调教出来?”

“靠靠靠,魏老大对我们很关爱的好吗,从来不在训练营里抽烟!”

“那你也不能这么区别对待吧,文州你就不嫌弃了?”

黄少天脱口而出“我干嘛要嫌弃队长,队长又不像你一样到处污染空气,还污染我纯洁的心灵”然后突然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

他想说“队长又不抽烟”到了嘴边却变成“队长抽烟的吗”。他以前觉得自己只是不了解喻文州的感情,现在他甚至不敢确定自己真的了解喻文州这个人了。

喻文州在这时把车开了过来。叶修掐了烟,黄少天也只好止了话头,一声不吭地上了车。叶修毫不客气地坐上副驾驶座,黄少天还呆呆地站在路边。直到喻文州开口叫他,他才像是傀儡一样下意识地听话上了车。

“少天家挺近的,不如先送他回去,再送前辈回酒店怎么样?正好也顺路。”

叶修不置可否,黄少天却叫了起来:“那怎么行?我好歹算是个地主,老叶大老远过来,当然先送他回去,我又不着急,反正回家也没事做。”

话出了口,黄少天才觉得自己这样就像是在跟喻文州撒娇抱怨他不理自己一样,顿时把嘴闭上了。好在喻文州并没有在意,从善如流道:“那就先送前辈好了。”

叶修:“送完我顺便就在隔壁开个房?”

叶修只是习惯性嘲讽,黄少天差点以为他和喻文州的关系已经暴露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立即赠送了一长串“滚滚滚”。

喻文州依然是保持着一贯的微笑静静听两人互相嘴炮,不收丝毫影响地安安稳稳开车把叶修送到了酒店。黄少天犹豫着也想跟着下车,喻文州却没给他这个机会,重新发动车子去往黄少天家了。

“前辈这次过来是想跟人求婚的,问我有没有合适的地方,我觉得这家餐厅氛围不错,所以就带前辈过来看看。因为前辈说要准备个惊喜,怕提前告诉你会……不小心说漏嘴,就只告诉了我一个人。”喻文州从后视镜里看了黄少天一眼,“少天,你在听吗?”

黄少天回过神来,“在听在听,不过就算是这样老叶也不厚道啊,什么叫提前告诉我我就会说漏嘴,我是那种大嘴巴的人吗?虽然我平时话是多了点但我也是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的好不好,他这是在质疑一个话痨的职业操守……”

黄少天洋洋洒洒对叶修表示了十万字谴责。他也不是真的想说,只是觉得一旦停下来,他就不知道该跟喻文州说些什么好了,为了避免气氛太尴尬,他才不得不说。好在这种垃圾话对他来说张口过来,根本不用过脑子,最后说得自己都缺氧,头晕脑胀,才不得不停下来喘了口气。

“队长我开下窗透透气你不介意吧?”黄少天虽说是在征求喻文州的意见,但也知道喻文州是不会拒绝他的要求,不等喻文州回答已经伸手把车窗摇下了一半。喻文州甚至还配合地把自己那一边的车窗也摇了下来,问:“这样好点吗?”

“好多了好多了,”黄少天长长呼出一口气,“正好把老叶带上来的那一身烟味儿也散散。”

喻文州笑:“少天鼻子真灵。”

黄少天不满:“你不要以为你拐着弯骂我是狗我就听不出来了啊!”

“我是夸你,少天真厉害。”

“太没诚意了啊,老叶那烟味儿,没鼻炎的三米外都闻得出来好吗?我跟你说你别不信邪,你以前偷偷跑出去抽烟,虽然味道很淡,但我一闻一个准儿,我只是不想拆穿你而已。”

黄少天承认,他是在试探喻文州。他的心咚咚跳得像是擂鼓一样,紧张而急切地偷瞄着喻文州的反应。

然而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是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产生了错觉,甚至误以为喻文州的神情里带着深深的悲伤和自嘲。但他没时间过分深究。车已经开到他家楼下。该道别了。

 

黄少天辗转难眠。不知为何,骤然得知喻文州抽烟的事情让他隐约觉得自己错过了某些重要的东西。他试图用年少无知的叛逆行为来解释,但对象是喻文州,他无法说服自己。

他不能去问喻文州,只能逼问叶修:“老叶老叶老叶!出来出来出来!”

叶修:“有屁快放,哥要睡了。”

黄少天:“靠靠靠!你才放屁,我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好吗!”

叶修:“给你三分钟,赶紧的。”

黄少天:“刚刚你说队长真的抽烟?”

叶修:“这就是你说的重要的事情?我还以为火星要撞地球了呢。”

黄少天:“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好吗!比火星撞地球还重要!”

叶修:“怎么个重要法啊,‘交往多年无不良嗜好的男朋友,背地里竟然是个老烟枪’这种?”

黄少天:“不行吗!”

叶修:“……行行行,我服了你还不行吗。”

叶修:“很早之前了吧,大概你们刚出道没多久那会儿,被我撞见过一两回。”

叶修:“你狗鼻子这么灵你都没发现?”

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啊!我从来没在队长身上闻到过烟味儿啊!”

叶修:“你嗅觉失灵了吧,我感觉那段时间文州还抽得挺凶的,可能压力挺大吧。”

叶修:“有次跟你们打完比赛好像是通宵复盘了吧,早上四五点沐橙拉我出去找东西吃,结果看到文州在你们俱乐部后门那条街边抽烟。”

叶修:“他跟我们打招呼,我就过去跟他聊了几句,沐橙都受不了烟味儿跑了。我记得聊了十分钟他连抽了三四根吧,不是夸张啊。”

叶修:“他说是压力大,失眠,抽烟缓解一下压力。我怀疑旁边垃圾桶扔的那一堆都是他抽的,估摸着怎么也得有一条了吧。”

叶修:“少天?你还在吗?”

黄少天:“啊?在在。”

黄少天:“先不跟你说了,突然感觉有点困,睡了啊。”

叶修:“睡吧,狗儿子。”

黄少天:“我靠!你才是狗呢!你是单身狗!”

叶修:“你不也是吗。”

黄少天:“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

叶修:“……”

黄少天:“靠!错屏了!!!”

 

撤回当然是来不及的了。职业选手群瞬间炸开了锅,黄少天下意识就发了一堆小广告,装作自己被盗了号的样子,可惜收效甚微。众人嘻嘻哈哈一边调侃黄少天一边艾特喻文州。喻文州大概是没看手机,一直没出来澄清。而黄少天忽然不想再看到他三言两语,又将和自己的关系撇得一干二净了。

黄少天刚把群拉黑,就接到了蓝雨经理的电话。黄少天猜想经理肯定是来质问他突然出柜是怎么回事,然后一脸心累地准备给他擦屁股了。好在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应付这种事情,心里飞快地盘算好了一套说辞,深吸一口气,按下了接听键。

黄少天:“经理啊你听我说这真的是误会你看你也认识我这么多年了我手癌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对吧……”

经理:“恭喜啊。”

黄少天:“???”

黄少天:“等等经理你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

经理叹了口气:“行了行了你别解释了,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你放心。”

经理:“我是真心想恭喜你和文州终于修成正果了啊,要不你把电话给文州,我恭喜一下他终于把你追到手了哈哈哈。”

黄少天:“???”

黄少天:“不是,队长根本没跟我在一起啊?”

经理震惊:“什么?原来你们还没同居啊,失敬失敬……”

黄少天:“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黄少天:“也不是我和队长确实没有同居啊!”

黄少天:“总之我是想说我跟队长并没有在谈恋爱!”

经理更加震惊:“什么???你说的男朋友不是文州???完了完了,文州要是知道了得多难过……”

黄少天:“我都说了那是手癌!手癌!我没有男朋友!”

黄少天:“还有你说文州要追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经理失望:“什么啊我还以为我终于等到了一个惊天大八卦……虽然其实也没有那么惊天……”

经理:“看样子文州还没跟你说过啊,本来不想告诉你怕影响你比赛的,不过现在反正你都知道了,想瞒也瞒不住了。”

经理:“你们刚出道的时候,有一次被偷拍到在超市里牵手,你还记得吧?”

黄少天:“记得啊,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嘛。”

经理:“这种鬼话你觉得我会信?”

黄少天:“……”

经理:“实话告诉你吧,当时没拆穿是顾及你的面子。后来文州为这个事来找我谈了。”

经理:“他说他是单方面喜欢你,你不知情,以为牵手只是他跟你在开玩笑。他说怕影响你的状态,希望我也不要告诉你。”

经理:“当时他的情况你也知道的,虽然是魏队选中的接班人,但是外界质疑很多,俱乐部的态度也不太明确,如果舆论影响不能挽回的话,你是队里的王牌,肯定不能换掉你,索克萨尔是蓝雨的核心,也不能动,那就只能换掉索克萨尔的操作者。”

经理:“我问他如果真的走到这一步怎么办,他说那就跟你说是他自己觉得无法胜任队长,引咎辞职。”

经理一阵唏嘘:“文州这个人心眼儿本来就多,恐怕他是害怕自己配不上你吧,那段时间真是拼了命,压力大整晚睡不着,我都怕他要神经衰弱了,好在最后还是熬出头了。”

经理:“也幸亏这些年你们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文州不仅当了国家队队长,还拿了个世界冠军。你要是准备接受他的话,跟我说一声咱就出柜,不瞒你说公关部几年前就已经把声明准备好了。”

经理:“喂?少天?你听没听我说话啊?”

经理:“靠!小兔崽子敢挂我电话!长本事了啊你!别以为你是蓝雨的王牌我就收拾不了你了!!!”

 

黄少天迎着风狂奔。

他不敢去想象,喻文州彻夜失眠,抽完整整一条烟之后,怕他发觉,回到宿舍洗漱完,究竟是带着怎样的心情上床吻他的?在明知道舆论不利自己可能会被换掉的情况下,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极力帮他撇清关系的?在得到那样残酷的答案后,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在凄风冷雨中解下自己的外套为他挡雨,拥抱他,吻他的?

当时喻文州脸上淌下的,究竟是雨,还是泪?

 

喻文州刚打开门,就被黄少天一把拽了出去。

喻文州没防备一个踉跄,差点摔了跟头,无奈道:“少天……”

黄少天打断了他:“你先别说话,跟我来。”

黄少天拖着喻文州到了楼下超市门口,抓住喻文州的手十指相扣,二话不说掏出手机连拍九张发微博。饶是喻文州也有些懵了,忍不住出声:“少天……”

“别说话!”黄少天再次打断他,不知道又从哪掏出一瓶矿泉水。他另一只手还紧紧握着喻文州的手,索性咬开瓶盖,一瓶水兜头浇在了自己头上。

喻文州这回是真的被吓到了,“少天……”

他又一次被黄少天打断了。用一个吻。

黄少天的嘴唇火热,手却是冰凉的,还在冒着冷汗,全身都在颤抖,却紧紧抓着喻文州不肯放,像是只终于找回了主人、生怕再被抛弃的小狗。

直到几乎喘不过气来,黄少天才放开了喻文州。他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表情,只能用尽全身的力气死死抱住喻文州,把头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你还记得那天晚上你问我什么了吗?”

黄少天什么也没说,但喻文州还是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

“嗯。”

“你问我,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我还愿意等你回来吗?”

“嗯。”

“你记得我怎么回答的吗?”

“嗯。”

“你嗯什么啊嗯?你是周泽楷啊!”

“我是说,你当是回答‘嗯’。”

“那如果我离开了你,你愿意等我回来吗?”

“嗯。”

“不许嗯!给我好好说话!”

 

喻文州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一次,春风过境,再没有任何阴霾。

“我一直都在等你回来。”

 

“如果你还没回来,就一直等下去。”

End



评论(22)
热度(8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