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随意,注明出处即可
门牌号720545725,欢迎大家来玩
微博@内敛小黄瓜

【喻黄】黄金时代

黄少天十六岁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十七岁了,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代。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对自己有非分之想。照他的话说,喻文州看了他的大腿,虽然不是有意的,却也是玷污了他的清白。因为怕招蚊子,即使炎热如南国盛夏,黄少天也极少会穿露出膝盖的短裤。也是因此,他的大腿很白,透着纤细的苍青色血管,如同清泠的苍白月光。黄少天说,因为长年不见日光,他身体上被衣服遮蔽的部位都是这种肤色,看了他大腿的皮肤,也就跟看了他屁股上的皮肤没什么两样的。所以喻文州算是看过了他的屁股。一个男人看另一个男人的屁股,不是有非分之想又是什么?

被黄少天质问有非分之想的时候,喻文州坐在他下铺的床边。他没有否认,而是提出了另一个问题。既然他看了黄少天的大腿,就等于是看了黄少天的屁股,就是对黄少天有非分之想;那黄少天露出大腿给他看,也就等于是露出屁股给他看,是不是黄少天其实是在有意勾引他呢?

话不能这么说。黄少天否认。如果你没有非分之想,又怎么会觉得我是在勾引你呢?

好吧。喻文州点头,算是同意了黄少天的逻辑,并且没有丝毫勉强。我确实对你有非分之想。

喻文州对黄少天有非分之想,最早发现的其实并非是黄少天,而是当时他们的队长魏琛。用魏琛的话来说,就像抽烟的人摆脱不了身上的烟味一样,两个正在搞基的男人也绝对掩盖不住那股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给气。荷尔蒙这种东西是很神奇的,能够感应它的,要么是同类,要么是天敌。有时候同类也可能是天敌。至于魏琛属于哪一种,并不在本文的考虑之内。

黄少天认为魏琛纯属无理取闹。他一再强调,他没有错,他和喻文州之间有的只是伟大的友谊,放在游侠盛行的古代,那就是刎颈之交,过命的交情。

个小兔崽子的!魏琛暴跳。还过命的交情,要不是你们俩都是男人,你们凭这交情都能搞出十几条人命了!

黄少天梗着脖子还要反驳,却被魏琛用一沓打印纸卷成的纸筒在脑袋上敲了一下。魏琛一边敲一边骂,喻文州全都在材料里交待得清清楚楚了,你休想抵赖!

伟大的友谊总是要经历过考验才能得到升华的。考验自然是充当反派的魏琛给的,不过在魏琛之前,喻文州就考验过黄少天一次。黄少天经受住了考验,于是两人的伟大友谊得到了升华。

应该叫升天才对。黄少天这么说的时候,坐在宿舍里唯一的一张桌子上,当初那条害他被喻文州玷污了清白的短裤摇摇欲坠地挂在脚踝上,光裸的大腿白得晃眼。他扬起脖颈喘息着,腿间那根东西却在吐出最后一点液体后垂下头去。

喻文州从他两腿中间站起来,托着他比大腿更白的屁股靠近自己,手指在尾椎骨附近轻柔地抚摸。喻文州的声音比手指更轻柔,绕着黄少天鬓角的发丝。想要再升高点吗?

黄少天双腿紧紧夹着喻文州的腰,怕喻文州一松手会把他摔到地上。摔一下没什么,但他现在还光着屁股。他的屁股这么白,这么一摔肯定会有好大一块淤青,时刻提醒他是光着屁股被人摔到地上的,那就未免太丢人了。不了不了,再高要有高原反应了。黄少天忙不迭地说。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感受到了。

疲倦,心悸,呼吸困难。

这反应不是第一次出现了。第一次出现的时候,黄少天十七岁。那时候喻文州已经十八岁了,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他对还只有十七岁的黄少天说,他们的革命友谊也是时候该升华一下了。

黄少天起先是不同意的。他觉得喻文州果然是骗他的,他们根本没有什么伟大友谊,有的只是喻文州对他的非分之想。喻文州也没有反驳,他从一开始就坦然承认了自己对黄少天的非分之想,就在黄少天坚决否认自己穿了露出大腿的短裤是为了勾引他的时候。他说黄少天是他的朋友,他也确实对黄少天有非分之想,但是正因为他把黄少天当朋友,所以他必须坦白,否则就犯了矫饰之罪,玷污了他们的伟大友谊。他已经玷污了黄少天的清白,不能一错再错下去了。

如果你觉得不爽,可以不用去想我要对你做什么,当成你要对我做什么也是一样的。喻文州一脸平静地说。反正你还没有成年,而我今天就十八岁了,不管是我对你做什么还是你对我做什么,犯罪的都是我,你有半年时间可以随时揭发我。

于是黄少天听懂了。喻文州这是在考验他,考验他们的友谊。如果朋友对你有非分之想,还要对你做越轨之举,你可以骂他,可以揍他,甚至可以一枪毙了他,但你绝不能在外人面前揭发他,除非你不再当他是朋友。黄少天还当喻文州是朋友,所以他不能去魏琛那里揭发喻文州,即使魏琛早晚都会发现,但他不能主动,否则就是出卖朋友,就背叛了他们的伟大友谊。

所以黄少天认为他没什么可交待的,因为他和喻文州之间一直有且只有的是伟大友谊,这绝不是什么错误。他不承认他和喻文州是在搞基,因为如果连朋友之间互相帮助都算是搞基的话,那他和郑轩方锐一起上厕所岂不是不仅是搞基,而且还是3p?要是真让他交待的话也不是不行,但是要多给他一些时间好好想想材料该怎么写,因为3p可比单纯的搞基问题要严重多了,而且发展到三个人的时候,两两之间又可以任意组合,那就有了三种可能性,这样一来字数势必要变成只有两个人时候的三倍,而内容的复杂程度可远远不止三倍,就算才思敏捷如他,至少也要打个三五遍草稿才行。

魏琛有时候翻出当年那份喻文州交给他、结果被他卷成纸筒用来敲黄少天脑袋的材料,还会唏嘘不已,十分后悔那时候一气之下把黄少天赶出了办公室,没让他交待问题。或者至少把材料打回去让喻文州重写,文笔倒无所谓,但一定要具体,做到事无巨细,统统交待清楚,特别是关于他和黄少天是如何犯下基本错误的。可惜自己不能未卜先知,否则如今也不用辛辛苦苦靠着技能点攻略赚钱了,两人的交待材料只要能出版一篇,就足以让粉丝们挥金如土,他大约也就不用卖攻略给轮回,而可以十分豪气地直接将轮回战队买下了。

大约是魏琛的眼神配上他此时越发不羁的胡茬显得太过沧桑,黄少天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魏老大不会是要搞什么幺蛾子吧。黄少天嘀咕着,向喻文州身边凑了凑。喻文州只是微笑,让他不要多心,又说人老了,偶尔走神或者陷入回忆也是很正常的。

他声音不大不小,魏琛却刚好能听到。魏琛忍不住直翻白眼,走过去将手里被揉得几乎已经看不出原本纸筒形状的材料拍到了黄少天怀里。

回去好好反省自己的错误!魏琛说,气急败坏地走了。

反省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喻文州做朋友是个错误。是魏琛硬要用龌龊的眼光看他们,把他们伟大的友谊叫做搞基。他们无故蒙冤,却又无法改变魏琛的偏见,他们要伸冤,只能把这冤变成不冤。于是他们就真的开始搞基了。这样魏琛就不能再说他们搞基了,因为他们确实是在搞基,无论魏琛说或不说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于是也就不能再冤枉他们。他为此由衷感到高兴,这些材料记录的也就并非是他们所犯的错误,而确确实实是他们人生的黄金时代了。

见黄少天在发呆,喻文州碰了碰他的肩膀。

还记得这是什么?

大概吧,有些记不太清了。

那就拿回去,晚上复习一下吧。

两人手拉着手,像是幼儿园里的好友一样走了,走进金色的余晖里。蓝雨的夏天还未结束,黄金时代也从未离开。

 

我到底为什么会瞎jb写这种东西……

评论(18)
热度(6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子博弃用,换主博啦) | Powered by LOFTER